新華網 正文
對起訴書嗤之以鼻 阿桑奇“打臉”美對俄起訴
2018-02-20 07:3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維基揭秘”網站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18日説,區區一家俄羅斯實體不至于影響美國總統選舉。他的説法“打臉”美方對俄羅斯公民和實體的起訴。

  2天前,美國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起訴13名俄羅斯人和3家俄羅斯實體,指控他們長期干涉美國政治,包括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互聯網研究機構有限公司”(IRA)是被告之一。

  依照起訴書的描述,IRA雇傭百來號人,冒充美國人,借社交媒體發布分裂社會和政治的言論。

  阿桑奇對起訴書所含指控嗤之以鼻。他在社交網站寫道:“不管IRA是否借由迎合大眾擴大受眾,也不管俄羅斯政府是否有這樣一份‘擴大分歧’的草率計劃,與其他(在總統選舉中)起作用的因素相比,IRA的活動就戰略意義而言微不足道。”

  他補充道,美國人口超過3億,有強大的媒體和文化機構,沒人能與其他一百來號人一起、借由“擴大分歧”分裂美國。

  2012年6月至今,阿桑奇一直棲身厄瓜多駐英國大使館。他對美方起訴俄羅斯人的看法與俄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扎哈羅娃類似。

  扎哈羅娃16日在社交媒體網站留言,指認美方的起訴“荒謬”。“13個人幹出干涉美國選舉的事?13個人對抗預算高達數十億美元的秘密(情報)機構?”

  扎哈羅娃自問自答:“荒謬嗎?沒錯。但這就是當代美國政治現實。”(鄭昊寧)【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39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