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媒體説親政府武裝將進入阿夫林
2018-02-20 07:23: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馬士革2月19日電  據敘利亞通訊社19日報道,支援政府的敘利亞武裝將進入敘北部阿夫林地區,幫助抗擊土耳其軍隊。

  報道説,親政府的敘利亞武裝可能會在數小時內進入阿夫林地區,支援當地民眾,抗擊土軍的進攻。

  此消息尚未得到敘利亞政府方面證實。

  總部設在英國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稱,土耳其軍隊19日繼續進攻阿夫林北部一個地區。攻下後,土軍將完全控制阿夫林地區與土耳其之間50公里的邊界。

  土耳其副總理博茲達19日警告敘利亞政府不要介入阿夫林戰事、支援正在與土軍交戰的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

  博茲達在政府內閣會議後對媒體表示,上述報道未得到敘政府方面的證實,土耳其正在密切關注事態進展。他警告説,如果敘政府介入阿夫林戰事,將給敘利亞的分裂“開綠燈”,並在該地區造成“災難性後果”。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當天與俄羅斯總統普京通電話,重申土耳其推進阿夫林軍事行動的決心,反對敘政府介入該地區戰事。

  1月20日,土耳其對阿夫林地區發起代號為“橄欖枝”的軍事行動,打擊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為“人民保護部隊”是被土政府列為恐怖組織的庫爾德工人黨在敘分支。

  敘利亞政府對土耳其在阿夫林發起軍事行動表示強烈譴責,認為這一軍事行動是對敘利亞主權的再一次“野蠻侵犯”。阿夫林地區庫爾德當局呼吁敘政府派兵抵抗土耳其。(參與記者:魏玉棟、秦彥洋、施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30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