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校園槍擊案頻發 美國學生示威要求修改法令控槍
2018-02-19 09:16:06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美國校園槍擊案頻仍,讓一些平日不關心政治的學生覺醒,開始發聲反對槍械泛濫。他們通過媒體和鏡頭直接向官方喊話,要求修改槍械法令。同時,他們也譴責政客對槍管不作為和接受全國步槍協會的政治捐款。

  學生呼吁控槍

  報道稱,佛州校園槍擊案生還者艾瑪·岡薩雷斯在17日的一場集會上斥責美國總統特朗普與步槍協會的權錢交易是“恥辱”。

  在14日發生的佛州校園槍擊案中,槍手克魯茲盡管有暴力傾向卻仍獲準購買軍用級別的AR-15半自動步槍,岡薩雷斯對此感到極度不滿。她説:“人們是否應該獲準擁有自動武器根本不是個政治課題;這是生與死的問題,也不應繼續成為政治課題。”

  另一生還者洛雷娜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強忍著淚水稱,盡管她過去關心女權和平等課題,但從未認為自己特別關心政治,直到現在。“我認為身為學生,我們應該通過鏡頭髮聲,直接向政府喊話……祈求他們改變政策。”

  洛雷娜補充説:“父母要買防彈背包給孩子帶上學根本是不正常的現象。”

  據報道,佛州槍擊案後,網上零售商亞馬遜以每個140美元出售的防彈背包的需求激增。

  步槍協會影響力仍強大

  根據控槍團體“每座城鎮都要維護槍支安全”的統計,自2013年1月以來,美國各地發生了至少291起校園槍擊案,平均每周一起。

  但是,從華盛頓的政治反應來看,美國全國步槍協會的影響力仍然強大。其中美國總統特朗普就將大規模槍擊事件歸咎于心理疾病,完全不提管控槍支。特朗普在競選總統期間接受了步槍協會的3000萬美元捐款。

  同樣接受了步槍協會大筆捐款的佛羅裏達州共和黨籍參議員盧比奧也不願意談控槍,他稱如果有人要策劃襲擊,“就會想方設法越過法律”來擁有槍支。

  2月14日,去年被學校開除的克魯茲攜帶一把半自動步槍,闖入佛州帕克蘭市校園向師生亂槍掃射,造成17人死亡。聯邦調查局(FBI)證實,一個多月前曾接到槍手計劃幹案的情報,但沒進一步確切掌握他的身份,制止他的殺人行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8138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