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遭遇“降速門”後 蘋果公司又陷入“玻璃門”
2018-02-19 06:55: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蘋果公司去年陷入“降速門”,近日又被媒體曝出“玻璃門”。

  這個“玻璃門”真的與玻璃門有關。

  蘋果公司在加利福尼亞州聖克拉拉縣丘珀蒂諾市的新總部近日投入使用,卻因前衛的建築設計遭遇小麻煩。新總部大樓為巨大的環形玻璃幕墻建築,內部辦公區也用玻璃分隔。蘋果首席設計師喬納森·伊夫曾説,新總部設計理念是“讓人們能溝通、協作、走動、交談”。

  而美國彭博社和“市場觀察”網站相繼報道,由于大量採用玻璃,一些員工邊走邊用自家公司生産的手機時,誤以為前方沒有障礙,一頭撞上玻璃門或墻。有員工在玻璃上貼便利貼作為警示,卻因有礙美觀被撕掉。“市場觀察”網站報道,根據聖克拉拉縣的檔案,1月2日當天就有兩人撞上玻璃,頭部受傷,需要急救人員處置。另外,在這篇報道配發的一張社交媒體網站截圖上,一人寫道,聽説蘋果新總部“開放首日就有7人徑直撞上玻璃門,這僅是報告了這一遭遇的人數……因為他們被撞疼了”。

  蘋果公司沒有對這些報道作出回應。

  “市場觀察”網站説,根據美國職業安全和衛生署規定,企業有義務設置障礙物或醒目、持久標識,以防雇員撞上玻璃。加州職業安全部門發言人説,如果蘋果被認定違反法規,可能被處以罰款和勒令採取整改措施。

  玻璃先前給蘋果招來過麻煩。2011年,一名83歲美國老婦進蘋果專賣店時撞上玻璃墻,鼻子受傷。她因而起訴蘋果,理由是對方沒有在玻璃上張貼警示標識。這起訴訟案以和解收場。(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宋家慧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8137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