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聯邦調查局承認忽視有關佛州槍擊案槍手線報
2018-02-17 17:2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6日電(記者孫丁 劉陽)美國聯邦調查局16日發表聲明説,它上月初曾收到有關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案嫌疑人尼古拉斯·克魯茲的線報,但沒有作出反應。

  聲明説,一名聲稱與克魯茲關係密切的人曾于1月5日通過舉報熱線發出警告,稱克魯茲持有槍支、有殺人念頭且有可能實施校園槍擊。美國聯邦調查局收到線報後並未執行有關處理程式,因此當地部門沒有收到這一資訊,也沒有展開進一步調查。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克裏斯托弗·雷説,他們正在調查相關事實。

  得知這一情況後,佛羅裏達州州長裏克·斯科特説,美國聯邦調查局沒有採取行動讓人無法接受,道歉無濟于事,克裏斯托弗·雷應該辭職。

  美國司法部部長塞申斯表示,已下令審查司法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處理潛在暴力事件的流程。

  佛羅裏達州南部帕克蘭市一所高中14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7人死亡、15人受傷。這是該州歷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擊事件。嫌疑人克魯茲19歲,曾就讀于事發學校,因違紀被開除。案發後不久,克魯茲被逮捕。

  今年第18起校園槍擊案 美佛州中學槍擊案致死17人

  美佛州發生史上最嚴重校園槍擊案 嫌疑人為該校被開除學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特朗普赴佛羅裏達州探望校園槍擊案傷員
    美國總統特朗普16日下午赴佛羅裏達州帕克蘭市探望校園槍擊案傷員。對此,媒體報道,特朗普在醫院與傷者見面時,並沒有對推出更多控槍法案作出回應。特朗普15日在對這起槍擊案發表講話時表示,他將花費精力解決“精神健康的難題”,但並未觸及對精神病患的槍支管制問題。
    2018-02-17 13:43:32
  • 美校園槍擊案:忽視重要線報 FBI局長被要求辭職
    據外媒報道,美國佛羅裏達州導致17人死亡的校園槍擊案,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6日承認上月曾收到專門關于槍手克魯茲的舉報,指他有“殺人欲望”、能接觸槍械甚至可能計劃襲擊,但探員卻沒有進一步跟進。美國時報廣場降半旗悼念佛州高中槍擊案遇難者。克裏斯托弗 雷承諾會追查就為何出現以上錯誤追查到底,並會檢討FBI如何應對公眾提供的線報。
    2018-02-17 09:38:33
  • 美佛羅裏達州校園槍擊案槍手將被控17項謀殺罪名
    2018-02-16 08:05:0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25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