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金主”不買了 樂天免稅店無奈撤櫃
2018-02-15 06:45: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國樂天免稅店公司13日説,由于業績欠佳,樂天免稅店決定從首爾仁川國際機場撤出部分櫃檯。這家企業認為,中國遊客數量銳減並且不再“爆買”是樂天免稅店經營慘澹的主要原因。

  樂天免稅店是韓國最大的免稅店之一,在韓國境內現有9家實體店。其中,位于仁川機場第一航廈的分店設有香水、化粧品和煙酒類專櫃,是這一機場品牌最全、商品最多的免稅店。

  不過,這家分店2017年以來銷售額驟降,一直苦苦支撐。樂天免稅店公司13日説,已正式通知仁川國際機場運營方,將從第一航廈撤走部分櫃檯,煙酒類櫃檯不受影響。

  按樂天免稅店的説法,準備撤走的櫃檯將繼續營業120天,隨後關閉。屆時,這些已經營17年的店面將成為歷史。

  最近數月,樂天免稅店公司一直與機場運營方談判租金事宜。2015年,樂天免稅店和機場運營方簽訂一份為期5年的合同。根據合同,樂天免稅店2015年9月至2020年8月應支付總額超過4萬億韓元(約合235億元人民幣)的租金。其中,從2017年9月至2020年8月,樂天免稅店應支付上述金額的75%。

  隨著業績下滑,樂天免稅店不斷抱怨機場租金過高,要求打折。按樂天免稅店方面的説法,這家分店一直處于非盈利狀態,在機場設店主要是看重象徵意義。

  對樂天免稅店的要求,仁川機場運營方不為所動,堅持按合同辦事,同時指責樂天免稅店單方面尋求降低租金的做法是違反合同的“無理要求”。

  機場運營方一名發言人説,租金並不是由機場方面設定,而是根據樂天免稅店自己的競標書而定。樂天方面在競標時應該考慮到,即使受到外部衝擊,仍能負擔這筆費用。(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韓媒:韓國旅遊業摩拳擦掌 為吸引中國遊客展開花式行銷

統計:韓2017年旅遊逆差或達150億美元 刷新歷史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 韓國一季度旅遊逆差超過37億美元 創十年新高
    【新華社微特稿】韓國旅遊行業和韓國銀行等1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韓國旅遊收支出現37.434億美元逆差,創2007年第四季度以來最高紀錄。
    2017-05-12 06:50: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2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