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準確率最高99%!掃描大腦測真愛 婚姻更牢固
2018-02-15 06:4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科學家預言,到2028年,人們可以通過掃描大腦來檢測是否陷入真愛。

  這種類似磁共振掃描的技術能夠檢測人腦內一種名為“九肽”的物質多少。這種化學物質號稱“愛的化學品”,戀愛時在大腦內的含量增多。目前除非採用侵入式手段,否則無法測量人腦內的九肽含量。

  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專門研究愛情問題的美國神經系統科學家弗雷德·努爾預測,相關技術到2028年將足夠成熟,只要做個簡單檢測就能確定大腦內的九肽含量,準確率在97%至99%之間。他説,有了這種檢測,理論上可以確定人們是否真的戀愛了。

  大多數做這種檢測的情侶可能只是圖好玩兒。但努爾估計,對名人或富翁來説,這種檢測手段或更具現實意義,可以借助它了解另一半是否隱藏了其他動機。(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25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