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蒂勒森表示美國或將出臺中東和平新計劃
2018-02-15 13:2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2月14日電(記者 林曉蔚)美國國務卿蒂勒森14日訪問約旦並同約旦外交大臣薩法迪會晤後表示,美方一貫堅持實現巴以和平,美國的中東和平新計劃正在籌備中,總統特朗普將決定何時出臺這一計劃。

  蒂勒森説,最近數月來他參與了新計劃的制訂,並在與相關各方協商的基礎上對其不斷改進,目前已經相當完善,因此特朗普將在他覺得合適的時候作出決定。

  蒂勒森還表示,耶路撒冷的最終地位和巴以和平的最終方案,美方認為必須由巴以雙方協商解決,如果雙方都能就兩國方案達成一致,美方無意將兩國方案排除在和平進程之外。

  薩法迪表示,約旦堅持認為兩國方案是解決巴以問題的唯一途徑,必須恢復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之前的巴以邊界,建立一個獨立的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巴勒斯坦國。

  “約旦和美國在耶路撒冷地位上的看法不同,現在我們共同面臨的挑戰是,如何推進巴以和平進程,以及如何不使這一原本就困難的局面變得更糟,”薩法迪説。

  蒂勒森和薩法迪當天還簽署了一份合作備忘錄。根據備忘錄,美國將在未來5年向約旦提供63.75億美元的經濟軍事援助,這一數字較此前同比增長27%。

  蒂勒森説,備忘錄凸顯約旦作為美國在中東親密盟友的地位,以及在美國全球反恐體係中的重要性。

  去年12月6日,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引發阿拉伯世界的普遍抗議。巴勒斯坦方面已表示美國不再具備斡旋巴以衝突、尋求和平方案的誠意。

  阿巴斯表示拒絕美國在巴以問題上的調解人身份

  美國無權調解巴以和平——訪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埃雷卡特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421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