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創産品拍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舉行
2018-02-15 10:49: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2月14日電(記者陳霖)埃及紅海城市沙姆沙伊赫13日舉行中國文創産品公益拍賣活動,所得收入全部捐獻給埃及手工藝人,用于學習中國傳統手工藝,促進兩國手工藝文化交流。

  拍賣的物品包括古建築外形的木梳、竹纖維做成的收納盒、拂塵造型的雞毛撣子等將實用價值和中國傳統文化相結合的文創産品,遊客競相購買,當晚所有拍賣産品均順利成交。

  匠無界文創公司董事長李克良説,中國文化不應該給人留下古板的印象,把中國元素融入日常生活用品設計,生産出生動有趣的新産品,是一種對中國文化走出去的新嘗試。“我們現場還安排了講解員專門負責對産品上的中國元素做介紹。”

  他説,未來還將把這類活動繼續下去,加深各國手工藝人之間的交流。

  此次拍賣是在沙姆沙伊赫“歡樂春節”大廟會閉幕式上舉行的。廟會由中國文化部、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舉辦,首次在沙姆沙伊赫舉行,吸引了大批埃及本國和國際遊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2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