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非總統祖馬宣布辭職
2018-02-15 06:1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14日,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發表全國講話時宣布辭職。這是祖馬在南非約翰內斯堡舉行的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第54屆全國代表大會上發言的資料照片(2017年12月16日攝)。新華社發(戴維·奈克爾攝)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2月14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14日晚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立即辭職。

  祖馬在講話中説,雖然自己不讚同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執委會要求自己立即下臺的決定,但“非國大絕不能因為我而分裂。因此,我決定辭職,即刻生效”。

  當地媒體報道説,祖馬宣布辭職後,非國大主席、南非副總統西裏爾·拉馬福薩將成為代總統,並在近日宣誓就任總統。

  非國大決定召回總統:要求祖馬不再擔任國家元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南非總統祖馬拒絕立即辭職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2月14日電(記者荊晶)南非總統雅各布·祖馬14日接受南非廣播公司採訪時説,自己不會按照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執行委員會的要求立即辭職。
    2018-02-14 23:35:56
  • 南非執政黨要求總統祖馬立即辭職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2月13日電(記者荊晶)南非執政黨非洲人國民大會(非國大)總書記埃斯·馬加舒爾13日説,非國大決定要求總統雅各布·祖馬立即辭職。
    2018-02-13 23:45:02
  • 南非總統祖馬呼吁和平解決津巴布韋政治僵局
    南非總統、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南共體)輪值主席祖馬15日發表聲明,對津巴布韋政局表示關切,呼吁各方採取和平方式解決當前政治僵局。
    2017-11-15 21:24:5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春運中的浪漫風景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成都大熊貓寶寶雪地撒歡迎新春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重慶現1440度魔幻“旋轉”公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42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