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駐海外員工嫖娼 英國樂施會“第二號人物”辭職
2018-02-14 06:45: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樂施會副首席執行官彭妮·勞倫斯12日辭職,為這一知名慈善組織對駐海外員工嫖娼處置不當“負全責”。

  英國天空新聞頻道報道,樂施會高層當天與政府大臣見面。隨後,勞倫斯發表致歉聲明,承認樂施會沒能採取“得力行動”,以應對員工在海地和查德的行為。

  樂施會員工涉嫌2006年在查德集體嫖娼。按照勞倫斯的説法,這樁醜聞涉及分管查德所屬地區的羅蘭·范豪威爾麥侖及其團隊成員。盡管事發,范豪威爾麥侖等人後續被調派到海地。

  英國《泰晤士報》上周報道,海地2010年遭遇強烈地震後,樂施會多名員工在當地嫖娼,對象可能涉及未成年人。樂施會説,2011年著手內部調查,開除4名員工;另有范豪威爾麥侖等三人辭職。

  勞倫斯説:“作為時任項目主管,這種事情發生在我管轄范圍內,我感到羞愧並承擔全部責任。”

  樂施會稱,對員工在海地嫖娼的調查所獲結果已上報英國慈善委員會和政府國際發展部。慈善委員會回應,調查報告沒有提及樂施會員工可能性侵犯未成年人。

  英國國際發展大臣彭妮·莫當特11日警告,如果樂施會不説明全部真相,政府將撤回資金支援。路透社報道,樂施會上一個財務年度從英國政府獲得3200萬英鎊(約合2.8億元人民幣),大約佔全部資金的8%。無論政府是否會“斷供”,樂施會所獲私人捐款勢必受負面消息影響。

  原英國國際發展大臣普麗蒂·帕特爾説,樂施會有“否認風氣”,高層抵制調查嫖娼指認。她認為,海地嫖娼事件只是“冰山一角”。(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2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