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丈夫亨裏克去世
2018-02-14 14:06: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2月14日電(記者石壽河)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的丈夫亨裏克于13日深夜在弗雷登斯堡去世,享年83歲。

  丹麥王室14日在其網站上宣布了這一消息,稱亨裏克是在女王及兩個王子的守護下在睡夢中平靜離世的。

  亨裏克于上月底因肺部感染被送往位于首都的哥本哈根大學醫院接受治療,並查出肺部有良性腫瘤。13日,丹麥王室在網站上稱亨裏克病情仍然很嚴重,並于當日將他送回他和女王長期居住的弗雷登斯堡,稱亨裏克本人希望在這裏度過最後時光。

  亨裏克1934年6月11日出生于法國,1967年與當時的丹麥王儲瑪格麗特結婚,婚後育有兩子。

  亨裏克曾多次在不同場合抱怨自己在丹麥王室沒有得到平等對待,認為自己的王室頭銜應該在瑪格麗特1972年登基後由“親王”變為“國王”。

  2017年1月,亨裏克宣布退休,並放棄親王頭銜。8月份,他又表示死後將不與女王合葬于羅斯基勒大教堂的定制石棺內,女王表示接受他的這一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419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