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弘揚中華文化 祝福祖國富強——我駐外使領館舉辦新春招待會迎接農歷新年
2018-02-14 12:41: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農歷新年來臨之際,中國駐外使領館舉辦新春招待會,弘揚中華春節文化,祝福祖國富強、人民富足,並期待繼續與各國人民增進友好往來。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8日邀請華僑華人、留學生和中資機構代表等600余人到使館包餃子、聯歡,共迎新春。崔天凱説,美國新政府就職一年來,在中美雙方各界共同努力下,中美關係總體保持穩定並取得積極進展。希望中美關係更加穩健成熟,在相互尊重、互利互惠的基礎上實現長期穩定發展。

  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7日舉行新春招待會,當地各界僑胞代表和友好人士共400余人盛裝出席,欣賞中國歌舞表演,品嘗風味美食。中國駐休斯敦總領事李強民説,近年來大休斯敦地區已成為中美各領域交流合作的“新高地”,希望華僑華人抓住中美合作歷史機遇,發揮各自優勢,找準合作的切入點,積極投身中美友好事業。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6日在中國駐英大使館舉行的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上説,中英兩國領導人就打造中英關係“黃金時代”增強版,提升兩國關係戰略性、務實性、全球性和包容性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2018年,中英關係將迎來新機遇和新前景”。

  中國駐哥倫比亞大使館8日舉行春節招待會。李念平大使表示,中國日益走近世界舞臺中央,國際地位和影響不斷提升。2017年中哥關係繼續保持良好發展勢頭,雙方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有力促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6日舉辦春節招待會,在日中國留學生、學者代表等300余人出席了招待會。大使程永華在致辭中説,2017年中日關係改善勢頭進一步增強,經貿和人文合作保持強勁勢頭。他勉勵所有在日青年學子響應號召,胸懷大志,刻苦學習,早日成為可堪大任的優秀人才,把學到的本領奉獻給祖國和人民,共同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華章。

  中國駐埃及大使館3日舉辦華僑華人新春招待會。大使宋愛國在致辭中説,2017年是中國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具有裏程碑意義的一年,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呈現蓬勃發展的大好局面,每一位海內外中華兒女為之振奮和自豪。宋愛國表示將加快落實中埃兩國元首達成的各項重要共識,推動中埃關係深入發展,開出更加美麗的鮮花,結出更為豐碩的果實。

  中國駐阿根廷大使館舉行春節招待會,楊萬明大使向廣大華僑華人和各界來賓致以誠摯新春問候。他説,2017年中阿兩國各層級交往頻繁深入,務實合作全面推進,人文交流蓬勃開展。願雙方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密切兩國在雙邊、地區和國際重大議程中的合作,推動中阿關係再上新臺階。

  中國駐愛沙尼亞大使館3日舉行新春招待會,北京舞蹈學院青年舞團“歡樂春節”巡演團部分演員、當地華僑華人和留學生在招待會上分別表演了舞蹈、鋼琴和小提琴演奏以及歌曲《我愛你中國》等節目。大使李超在致辭時説,中國與愛沙尼亞雙邊關係發展具有潛力、前景廣闊,他讚賞當地華僑華人為促進當地經濟社會發展和增加中愛友誼作出的貢獻。

  中國駐盧安達大使館近日舉行新春招待會,盧安達各界人士、各國駐盧使節和國際組織人員、中資機構和當地華僑華人代表約300人出席。大使饒宏偉表示,過去一年,中盧兩國高層交流頻繁,雙邊互信不斷增強。他相信兩國關係將在2018年進一步加強,並歡迎盧安達和其他非洲國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

  中國駐布隆迪大使館近日舉行春節招待會,布隆迪政府官員和各界友好人士、當地華僑華人、中國第二十一批赴剛果(金)維和部隊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來賓們品嘗了使館廚師精心制作的“小年年夜飯”,欣賞了中布演員奉獻的文藝節目。中國駐布隆迪大使李昌林説,中布合作取得顯著成就,2018年中非、中布合作水準必將進一步提升。(參與記者:孫丁、楊承霖、劉陽、劉立偉、高路、顧震球、何珊、馬崢、華義、鄭凱倫、郭春菊、倪瑞捷、呂天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41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