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祝願中國越來越好——多國政要和國際組織領導人向中國人民拜年
2018-02-14 10:3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中國農歷狗年新春來臨之際,一些國際組織領導人和多國政要紛紛通過賀信賀詞等形式向中國人民致以節日的問候,並表示將與中國繼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通過新華社向中國人民拜年。在為新華社獨家錄制的拜年視頻中,容克祝中國人民新春快樂。他説,2018年對中歐關係而言是特殊一年,有兩個原因:其一,狗年代表忠誠、真誠、和諧關係之年,這正是歐盟和中國今年的工作方向;其二,今年是歐中第一個旅遊年,會有大量文化活動和互訪。他説:“我希望在布魯塞爾和歐盟各地看到我們之間悠久而豐富的友誼繼續加深。”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在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向中國人民發表春節賀詞。他説,2017年8月他就任總幹事以來首次訪華,其間與中國領導人的會談卓有成效,雙方就建立戰略合作關係達成了一係列共識。他感謝中國長期以來對世衛組織的支援,並表示雙方將在“一帶一路”框架下擴大合作。

  聯合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經濟委員會執行秘書阿莉西亞·巴爾塞納近日在自己的辦公室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後,向中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她説:“中國對于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來説非常重要。我們拉美和加勒比地區人民張開雙臂,熱盼中國人民前來拜訪,同時也希望能去中國拜訪你們。”

  奧地利總統范德貝倫通過奧中友協華人委員會向奧地利華僑華人衷心祝賀農歷新年。他説,奧地利華僑華人不僅在經濟領域為整個社會提供重要和有價值的服務,還為奧地利作為一個多元文化、開放和寬容的國家作出了寶貴貢獻。

  斯洛伐克總理菲佐通過中國駐斯洛伐克大使館向中國人民致新春賀詞。他説:“期待中國與包括斯洛伐克在內的世界各國繼續保持友好關係,期待中國作為毋庸置疑的世界領袖之一取得更大外交成就。”

  斐濟總統孔羅特在出席當地華人社團舉辦的新春慶祝活動時祝願中國人民新年快樂。孔羅特説,中斐互惠合作關係有力促進了斐濟應對社會經濟與政治上面臨的挑戰。他對所有參與促進斐濟發展的中國合作夥伴及斐濟的朋友們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謝。

  在中國駐斐濟大使館近日舉行的2018年新春招待會上,斐濟政府代表也盛讚中斐友好關係以及中國“一帶一路”倡議。

  馬爾他總統普雷卡通過視頻向中國人民拜年。在視頻中,她對在馬爾他的華人群體表示讚賞,感謝他們為馬爾他群島的繁榮和福祉作出的貢獻。

  斯裏蘭卡總統西裏塞納發表賀詞,利用春節之際感謝中國為斯裏蘭卡發展作出的巨大貢獻。

  在近日俄羅斯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俄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表示,衷心祝願中國朋友春節快樂。

  在中國駐委內瑞拉大使館舉行的2018年新春招待會上,委部長會議副主席兼計劃部長梅嫩德斯代表委政府祝中國人民和所有在委中國公民新春快樂。梅嫩德斯表示,近年來在兩國領導人共同關心和推動下,委中關係不斷發展,務實合作規模不斷擴大,為委經濟社會發展作出重要貢獻。委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動兩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尼日利亞總統布哈裏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由他本人簽署的祝賀信中,祝願中國人民幸福安康。布哈裏讚揚兩國密切的雙邊關係和中非密切關係。他説:“今年是尼中兩國建交47周年,我很開心看到兩國的政治、經濟、文化和社會關係日益鞏固。”他表示非常期待今年9月將在北京舉辦的中非合作論壇峰會。

  布隆迪對外關係與國際合作部長尼亞米特韋參加中國駐布隆迪大使館舉行的春節招待會時表示,希望布中關係在“真實親誠”理念指引下不斷取得新突破、新成就。

  黑山總統武亞諾維奇向中國人民致新春賀詞。他表示,近年來,黑中兩國各領域合作取得了長足進展,而文化領域的合作更架設了拉近彼此的橋梁,兩國的文化合作正蓬勃開展。(參與記者:鄭江華、劉曲、王沛、黨琦、劉向、張永興、袁韻、唐璐、朱瑞卿、徐燁、王瑛、欒海、陳淑品、呂天然、王慧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8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