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軍船不夠用了 德官員呼吁:不要再外派護衛艦啦
2018-02-13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國聯邦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漢斯-彼得·巴特爾斯11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呼吁,不要再派海軍護衛艦執行北約、歐盟和聯合國任務了,因為德國軍方的艦艇不夠用。

  德國之聲廣播電臺報道,巴特爾斯説,由于官僚作風和管理不當,“很快海軍能調動的船就沒了”。

  零部件短缺拖長了德國海軍艦船的維修時間。一份內部報告説,德國海軍3艘最大軍艦中的兩艘,戰鬥支援艦“柏林”號和補給艦“波恩”號,在漢堡船塢的維修時間都要比預期的18個月長。

  巴特爾斯舉例説,海軍等了5個月,才收到零件供應商發來的燃油噴射泵;機油冷卻器的送貨時間更是長達半年。

  巴特爾斯還説,德國海軍面臨“青黃不接”窘境,“15艘舊護衛艦中的6艘已退役,但新的F125型護衛艦一艘都沒送來”。

  目前德國海軍在愛琴海、地中海等地區執行多項任務。

  這並非德國海軍首次被曝光無船可用。去年,德國媒體報道説,德海軍一段時期內潛艇“全軍覆沒”,有的在維修中,有的亟待維修。

  去年10月,德海軍最後一艘212A級潛艇在挪威附近海域執行任務時不慎觸礁,損毀嚴重。當時,另外兩艘同級潛艇正按計劃維修,預計今年下半年才能歸隊;還有兩艘潛艇也需要維修,且修復完成時間未定。(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土軍用德制坦克赴敘作戰?德國政府因軍售承壓
    德國政府因軍售承壓吳寶澍土耳其20日發兵敘利亞後,德國一些議員呼吁德國政府暫時不要滿足土方一項“升級坦克”的需求。
    2018-01-26 06:45:19
  • 德國人開始“自我武裝” 武器能否化解“不安”?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道,自我防衛課程、小型武器、胡椒噴霧……現在,越來越多的德國人感覺受到威脅,並開始“自我武裝”。有社會學家霍姆斯海恩-多斯進一步指出,為了避免這樣的局面發生,尤其需要關切德國民眾不安全感的根源。
    2018-02-05 16:33: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16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