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才識真面目!古埃及美女王後納芙蒂蒂面目還原
2018-02-13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科學家借助3D技術還原了古埃及王後納芙蒂蒂的真面目,並由專家耗費500小時為這位著名的古埃及美女塑造逼真半身像。

  生活在3400多年前的納芙蒂蒂是著名的古埃及王後,因美貌聞名于世。埃及博物館收藏的一具名為“年輕女士”的木乃伊據信是納芙蒂蒂。研究人員曾猜測她是古埃及圖坦卡蒙法老的繼母,2010年DNA檢測顯示她是圖坦卡蒙的生母。

  得到埃及政府和埃及博物館許可後,英國布裏斯托爾大學埃及古物學者艾丹·多德森移開保護“年輕女士”的玻璃罩,檢測這具木乃伊並利用3D成像技術還原了納芙蒂蒂的容貌。古代生活場景還原藝術家伊麗莎白·代內斯繼而耗費500小時制作了納芙蒂蒂的逼真半身像,其所佩戴首飾為奢侈品牌迪奧設計師手工打造。美國旅遊頻道《未知的探險》定于14日晚播出還原納芙蒂蒂面目的過程。

  借助3D技術塑造的納芙蒂蒂半身像與德國考古學家1912年在埃及阿馬納發現的納芙蒂蒂半身塑像頗為相似。然而,半身像照片在網絡發布後遭到部分網友質疑,稱膚色過于白皙。不過,也有網友指出,古埃及人與歐洲人血緣相近,膚色確實偏白。(袁原)【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相關新聞
  • 木乃伊研究:古埃及人使用美白化粧品
    據探索新聞網(Discovery News)近期報道,科學家在一顆有3,500年歷史的木乃伊頭顱上找到證據顯示,古代埃及人會使用肌膚美白化粧品。希臘雅典國立卡波季斯特瑞安大學(National and Kapodistrian University of Athens)的考古學家莫伊西多(Despina Moissidou)對探索新聞網説,“這種皮膚病是大量使用美白化粧品所導致。
    2016-06-13 14:09:35
  • 埃及發現1700年前古卷 內藏"愛情魔咒"(圖)
    考古學家逾百年前在埃及南部,發現數千卷逾1700百年歷史的古埃及莎草紙。有意大利考古學者日前聲稱成功解讀部分文字,內含是令女士愛上自己和令男士千依百順的“愛情魔咒”。
    2016-05-24 07:09: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115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