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白宮提交預算報告赤字飆升引爭議
2018-02-13 22:2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2日電  綜述:白宮提交預算報告赤字飆升引爭議

  新華社記者 徐劍梅 劉陽

  特朗普政府12日向美國國會提交總額為4.4萬億美元的2019財年聯邦政府預算報告,稅收減少、軍費增加,財政赤字飆升,引發美國朝野爭議。

  按照這份預算報告,美國聯邦政府財政赤字在2019財年將達9840億美元。即便國會採納特朗普政府所有削減支出建議,且設定美國經濟不會下行,聯邦財政赤字也將在未來10年內累計達7萬億美元。白宮行政管理和預算局局長米克·馬爾瓦尼當天表示,報告表明特朗普政府現階段已放棄在10年內平衡預算的目標。

  報告預測,未來三年內,美國經濟年增速將達約3%。這一數據被認為可能過于樂觀。美聯儲去年12月預測美國經濟未來三年的平均年增速為2.2%。

  報告提出1.5萬億美元的基礎設施建設計劃,其核心是在未來10年內利用2000億美元聯邦政府資金,來撬動地方政府、社會和私營資本。為此,聯邦政府將在2019財年投入446億美元啟動資金。但國會兩黨多名議員認為,政府投入資金佔比過低,難以産生所期望的杠桿效應。

  報告在大幅增加軍費開支和移民執法費用同時,要求大幅減少醫保、環保、外交、社會福利、國際發展援助等領域支出。報告將國防預算猛增至7160億美元,同時要求將主管美國外交事務的國務院預算開支裁減27%、環保局開支裁減34%。

  報告還要求,未來10年內,將醫療補助、醫療保險、食品券等構成美國社會保障“安全網”的基本社會福利計劃等民生開支削減1.7萬億美元,並提出食品券改革方案。

  2月9日,特朗普簽署了美國國會通過的為期兩年跨黨派財政預算案。美媒分析認為,12日的白宮預算報告與國會預算案內容不相符合,獲得國會通過難度很大。有美媒甚至宣稱,這是“一份出生即死亡的願望清單”。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16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