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平昌冬奧會現首例興奮劑違規 日本短道選手藥檢陽性
2018-02-13 12:4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平昌2月13日電(記者吳俊寬)國際體育仲裁法庭13日發表聲明稱,日本男子短道速滑選手齋藤慧在平昌冬奧會前的賽外藥檢中被查出興奮劑陽性,目前他已離開日本冬奧代表團。這也成為平昌冬奧會期間爆出的第一例興奮劑違規事件。

  據國際體育仲裁法庭透露,齋藤慧是在剛剛抵達平昌奧運村後不久接受藥檢的,隨後被查出利尿劑陽性。該物質因為可以作為其他違禁物質的遮蔽劑而被列為禁藥。

  盡管齋藤慧表示自己對藥檢結果“感到震驚”,但日本代表團方面稱目前他已“自願”離開了奧運村。在進一步調查結果出來之前,齋藤慧將被臨時禁賽。

  據日本代表團介紹,現年21歲的齋藤慧此次是作為男子5000米接力項目的替補來到平昌的,目前他還沒有在平昌參加過比賽。

  齋藤慧來自短道速滑世家,他的姐姐齋藤仁美此次也入選日本隊參加平昌冬奧會。

  平昌冬奧會將進行2500例興奮劑檢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413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