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巴斯表示拒絕美國在巴以問題上的調解人身份
2018-02-13 10: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2月13日電(記者吳剛)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12日説,拒絕美國在巴以問題上的單獨調解人身份。

  正在對俄羅斯進行工作訪問的阿巴斯12日晚同俄總統普京舉行會談。阿巴斯説,特朗普上臺後,美國關閉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駐美國代表處、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等一係列舉動讓巴勒斯坦人民震驚。巴勒斯坦堅決反對美國的舉動,拒絕美國在解決巴以問題方面發揮單獨調解人的作用。

  阿巴斯説,考慮到美國在巴以問題上立場的轉變,巴勒斯坦致力于同俄羅斯討論中東局勢及如何解決巴以問題,希望俄羅斯在這些方面進一步發揮建設性作用。巴方接受普京提出的舉行巴以雙方領導人直接會談方案。

  普京説,俄巴關係一直比較穩固,俄羅斯支援巴勒斯坦人民。在巴以問題上,俄羅斯願意與巴勒斯坦保持共同立場,協商討論解決復雜的巴以問題。

  另據俄總統網站發布的公告,普京當晚還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重點討論了中東局勢和巴以問題。

  美國總統特朗普去年12月6日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國際社會對此普遍表示反對。巴方強烈反對特朗普的這一表態,特朗普則威脅停止向巴勒斯坦提供經濟援助,以迫使巴方恢復與以色列談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41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