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調查機構:失事客機墜地後爆炸起火 殘骸散落區達30公頃
2018-02-13 00:43: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這張俄羅斯緊急情況部2月12日提供的視頻截圖顯示,俄緊急情況部工作人員在莫斯科州墜機現場工作。俄羅斯緊急情況部官網11日發布消息説,當天在莫斯科州墜毀的安-148客機上的總共6名機組人員和65名乘客,其中包括3名兒童,全部遇難。新華社/衛星社

  新華社莫斯科2月12日電(記者欒海)負責協助調查俄11日飛機失事原因的俄羅斯偵查委員會12日表示,初步調查顯示,失事的安-148型客機在觸地墜毀後爆炸起火,飛機殘骸散落區面積約為30公頃(約合30萬平方米)。

  視頻畫面顯示,由于需要搜尋的飛機殘骸散落區面積廣,且前幾日當地持續降雪,搜尋人員排成橫排進行拉網式搜索。部分區域積雪深達膝蓋,搜尋人員一邊行進一邊用工具在雪中探查。搜尋人員目前已找到約430塊飛機殘骸。

  俄緊急情況部、國民近衛軍已在墜機區附近扎營,以便晝夜不間斷搜索,搜尋工作預計將持續7天。

  據悉,俄刑偵人員已獲取失事飛機的燃油樣本、機長與地面空管人員的通訊記錄以及地面雷達保留的數據,並將送交專家分析。醫務人員則開始提取遇難者家屬的脫氧核糖核酸(DNA)樣本,以便確認遇難人員身份。

  負責此次調查的獨聯體下屬機構國際航空委員會當天表示,失事飛機上的兩個黑匣子——飛行數據記錄器和駕駛艙語音記錄器都已找到,且保存狀態良好。

  失事飛機所屬的薩拉托夫航空公司介紹,該客機當天失事前完成了三次航班任務,在由莫斯科飛往俄西南部奧爾斯克市前,該飛機接受了例行檢查維護,並未發現任何異常。該航班在失事前更換了機組成員,執飛的機長有5千小時飛行經驗,駕駛安-148型飛機的飛行時長為2800小時。目前該航空公司已停飛其所有安-148型客機。

  據俄新社報道,安-148型客機由烏克蘭安東諾夫公司于2001年開始研發。11日失事的客機于2010年開始執行飛行任務,由薩拉托夫航空公司去年從另一家航空公司購得。

  失事的安-148型客機11日下午計劃從莫斯科飛往俄西南部城市奧爾斯克,起飛後不久在莫斯科市東南方向距機場約35公里的斯捷潘諾夫斯科耶村附近墜毀。機上6名機組人員和65名乘客全部遇難。

 

 

俄羅斯客機墜毀無人生還,所有事故機型將停飛

俄羅斯失事客機兩個“黑匣子”受損嚴重

俄確認失事客機上載有兩名外國乘客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 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1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