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院清潔工人罷工 加沙地帶手術室癱瘓
2018-02-12 19:59: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12日電(記者 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衛生部12日宣布,由于醫院清潔工人持續罷工,加沙地帶醫療機構手術室已陷入癱瘓狀態。

  記者從加沙地帶衛生部門了解到,由于連續數月未領到工資,來自加沙地帶13家醫院、51家初級保健中心和衛生部下屬22個機構的清潔工人從11日開始罷工,導致這些醫療機構內的污染物堆積無人清理,200臺手術不得不因此推遲。

  據悉,加沙地帶800多名巴衛生部醫療機構的清潔工人已連續5個月無法領到工資。

  12日上午,加沙地帶最大醫院——謝法醫院的數十名醫生舉行示威活動,要求解決清潔工人罷工問題。此外,加沙地帶的商人、卡車司機等各行業人員近日也多次罷工,抗議封鎖導致的經濟惡化,要求改善生活條件。

  自2007年以色列對加沙地帶實施嚴密封鎖以來,當地物資極度匱乏,經濟狀況日益惡化,人民生活困難不堪。加沙地帶工商會最新數據顯示,加沙地帶貧困率高達65%,失業率達46%。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中國空軍殲-20戰機雪後飛行訓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4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