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載71人俄客機在莫斯科郊外墜毀 盤點近年重大空難
2018-02-11 21:20:42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俄媒11日報道,俄羅斯一架載有71人的飛機從莫斯科起飛不久後墜毀在莫斯科郊外。出事的飛機隸屬薩拉托夫航空公司(Saratov Airlines),機型為“安-148”。以下是近年一些重大飛機事故盤點:

  2016年

  3月19日淩晨,一架波音737-800客機在頓河畔羅斯托夫機場跑道附近墜毀,機上62人全部遇難,其中乘客55人、機組人員7人。這架隸屬于迪拜航空公司的客機是從阿聯酋迪拜飛往頓河畔羅斯托夫的。

  5月19日,埃及航空一架MS804航班從巴黎飛往開羅途中在地中海墜毀,機上66人全部遇難。

  11月28日,一架載有巴西足球隊沙佩科恩斯球員的飛機在哥倫比亞墜毀,機上共載有81人,數人在事故中幸存。

  12月25日,俄羅斯國防部一架飛往敘利亞的圖-154飛機在黑海墜毀。據俄國防部消息稱,飛機上包括8名機組成員和84名乘客在內的92人全部遇難。飛機殘骸在距離海岸1.7公里的黑海海底發現。失事飛機上有64名亞歷山德羅夫紅旗歌舞團演員。

  2015年

  2月4日上午,臺灣復興航空一架客機在臺北南港墜落基隆河,空難共造成43人罹難、15人受傷。機上共有31名大陸旅客,其中3人受傷、28人罹難。

  3月24日,德國之翼航空公司的一架空客A320客機在法國南部墜毀,機上150人全部遇難。

  2014年

  2月11日,阿爾及利亞東部烏姆布瓦吉省發生一起軍用飛機墜毀事故,造成77人遇難。

  3月8日,載有239人的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與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繫,至今下落不明。

  7月17日,從荷蘭阿姆斯特丹飛往馬來西亞吉隆坡的馬航MH17航班在靠近俄羅斯的烏克蘭邊境地區墜毀,機上298人全部遇難。

  7月23日,中國臺灣復興航空GE222航班在澎湖西溪村墜毀,造成機上48人死亡,10人受傷。

  7月24日,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一架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的航班在鄰國馬利墜毀,機上116人無一生還。

  12月28日,馬來西亞的亞洲航空公司一架從印度尼西亞飛往新加坡的客機墜毀,機上162人無一生還。

  2013年

  7月7日,韓亞航空OZ214航班在美國舊金山機場降落時,波音777飛機的尾翼撞上防波堤,隨後偏出機場跑道,引發機身起火。該事故共造成3名中國公民遇難,182人受傷,其中不乏重傷患者。

  11月17日,韃靼斯坦航空公司一架載有50人的客機在俄中西部城市喀山著陸時墜毀。機上44名乘客和6名機組成員全部遇難。

  2012年

  4月20日,巴基斯坦一架載有127人的民航客機在巴首都伊斯蘭堡附近墜毀,機上人員全部遇難。

  5月9日,一架俄羅斯蘇霍伊超級100型支線客機在印尼西爪哇省茂物縣進行飛行展示時失事,造成機上包括俄羅斯籍機長和副駕駛在內的45人全部遇難。

  6月3日,尼日利亞丹納航空公司一架客機在拉各斯機場附近墜毀,並撞上一座兩層建築物,造成190余人死亡。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日媒:俄羅斯在遠東增強軍備 旨在對抗美日軍力
    據日本共同社1月29日報道,俄羅斯正在遠東地區“增強軍備”。除了在北方四島(俄稱南千島群島)和千島群島推進新型導彈部署外,去年年底還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啟用最先進的地對空導彈係統。
    2018-01-30 08:09:07
  • 平昌冬奧會“放行”169名俄羅斯選手
    第二十三屆冬奧會將于2月9日在韓國平昌舉行,在賽事開幕將迎來倒計時10天之際,國際奧會終于在1月28日最終批準參加本屆冬奧會的俄羅斯選手大名單。值得注意的是俄羅斯眾多優勢項目的領軍人物沒有進入名單中,有俄羅斯媒體評論稱“俄羅斯運動員群龍無首”。如果説此前冬奧會俄羅斯盡遣主力,這次則是強將集體缺陣。
    2018-01-30 07:55:28
  • 普京設宴紀念俄羅斯祖國英雄日 向老兵敬酒
    當地時間12月14日,俄羅斯莫斯科,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裏姆林宮設宴,紀念祖國英雄日。
    2017-12-16 07:55: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11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