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賑災款召妓醜聞”衝擊樂施會 英政府重新審視合作項目
2018-02-11 08:01:4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10日報道,由于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深陷海地召妓醜聞,英國政府正在重新審視所有與該機構的眾多合作項目。

  英國《泰晤士報》9日在頭版刊登文章,披露2010年海地發生強烈地震後,參與救災工作的一些高級別員工利用樂施會租用的別墅開“性派對”,使用賑災善款支付嫖資,對象可能還包括未成年人。報道稱,事發後,樂施會對這一醜聞進行了掩蓋和包庇。

  對于外界質疑,樂施會承認“某些員工存在不可容忍的行為”,但辯解稱並未對醜聞進行包庇,強調該組織曾在2011年時發起調查。當時,樂施會解雇了參與海地救災的4名員工,而包括時任海地項目負責人羅蘭·范·哈威梅倫在內的另外3人被獲準辭職。然而據BBC報道,這些涉事人員在離職後並未被追究法律責任。媒體進一步揭露,哈威梅倫目前依然在某個慈善組織工作。

  樂施會是英國最有影響力的慈善機構之一,每年獲得英國政府資助及公眾捐款多達3億(約合26億元人民幣)英鎊。英國政府9日要求重新檢討所有與樂施會的合作,並要求樂施會提交這一事件相關的資料。BBC稱,英國國際發展部表示,樂施會在對待這一問題上“缺乏公正性”,要求與樂施會高層“盡快”進行會談。 (強薇)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810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