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斯拉跑車將“跑向”太空何方
2018-02-11 17:0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1日電(記者馮玉婧)美國“獵鷹重型”火箭近日搭載的一輛特斯拉跑車原計劃飛向火星軌道,但跑車升空後偏離了軌道。這輛車將“跑向”太空何方?負責發射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表示,盡管跑車飛過了火星軌道,但它最遠只能飛到距離太陽大約2.5億公里的位置。

  按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原計劃,這輛紅色特斯拉跑車的目的地是火星軌道,預計將在深空中待上10億年之久。但在火箭發射成功後的第二天,太空探索技術公司創始人埃隆·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透露,第三次點火讓特斯拉跑車偏離了原定軌道,“飛過了火星軌道”,它正在飛向位于火星和木星的軌道之間的太陽係小行星帶。

  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示意圖顯示了特斯拉跑車目前所處的位置,以及它的飛行軌道。跑車會朝著小行星帶中的矮行星——谷神星的軌道附近飛去。

  不過,馬斯克提供的這一資訊立即引起了美國航空界不少人士的質疑。有人指出,示意圖上的數據與圖上的軌道並不完全吻合。隨後,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校正了特斯拉跑車的飛行軌道數據,並通過美國航太局噴氣推進實驗室發布了結果。

  更新後的數據顯示,特斯拉跑車確實飛過了火星軌道,但並不會抵達小行星帶。小行星帶與太陽的距離約為5億公里,而特斯拉跑車最遠只能飛到距離太陽大約2.5億公里的位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逛民俗廟會 過文化大年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嘉陵江上“橋衛士”
嘉陵江上“橋衛士”
歡慶社火年味濃
歡慶社火年味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40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