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最好而且是最終的報價?高通拒絕博通最新收購價
2018-02-10 06: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高通公司8日拒絕博通公司提出的最新收購價格,稱這項交易嚴重低估高通的價值並潛藏監管風險。

  博通本周提高收購高通公司的價格至1210億美元,以期迫使高通坐到談判桌前。這一價格相當于每股82美元。博通稱之為“最好而且是最終的報價”。

  博通去年11月對高通發起收購,希望借此成為無線行業通信晶片舉足輕重的供應商。博通當時出價超過1000億美元,遭高通拒絕。這一價格相當于每股70美元左右。

  博通隨後提交高通董事提名人選,力爭股東投票選舉這些人進入高通董事會,從而迫使高通向博通就范。

  除瞧不上博通的收購價,高通當天同樣提及這項交易潛藏的監管風險。

  盡管博通承諾在監管部門阻撓並購的情況下會支付巨額“分手費”,但高通認為博通還需要提供帶有法律效應的“絕對責任”承諾,即無論全球反壟斷機構提出怎樣的苛刻條件,博通都會完成交易。

  不過,高通董事長保羅·雅各布斯並沒有完全澆滅達成交易的希望。他説,高通董事會願意與博通方面會面,探討“可使股東利益最大化的全部選項”。

  他重申董事會的觀點,即相比高通作為獨立的企業存在,博通的收購提議頗為“低級”。

  博通對高通的智能手機調制解調晶片業務垂涎已久。博通對高通志在必得,在業內引發高度關注。一旦高通和博通合二為一,將形成晶片巨無霸,控制任何智能手機生産商所需要的關鍵零件。

  與此同時,高通處于收購荷蘭恩智浦半導體公司的過程中,後者同樣是大型晶片供應商。博通5日提高收購價時重申,博通對高通的興趣無關高通對恩智浦的收購能否成功。(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9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