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生態部長回應性騷擾傳聞:謠言“很傷人”
2018-02-10 06:4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團結與生態轉型部長尼古拉·于洛8日否認有關他涉及性騷擾的傳聞,稱謠言“很傷人”。相關傳聞的報道定于當地時間9日正式刊登。

  【舊案重提】

  法新社報道,現年62歲的于洛卷入兩起性騷擾傳聞。法國Ebdo周刊定于9日刊登事件調查報道,包括對自稱是受害女子的專訪。

  報道面世前一天,于洛先行接受法國商業調頻電視臺採訪。他幾乎落淚,否認“可恥”的傳聞。

  其中一起事件被指發生在1997年,受害女性是“一名知名政治人物的孫女”,自稱在于洛的一處住宅被迫與他發生性關係。這名女子當時20歲,于洛42歲。

  于洛在8日的採訪中承認,這名女子2008年對他提出指控,因缺乏證據,法院沒有正式立案。“我當時主動要求接受問詢。調查人員很快得出結論,沒有證據顯示應對此案採取後續行動。”

  檢察官克裏斯蒂娜·勒克羅姆當天證實,“一名女子2008年7月11日提出控告,指控于洛11年前的強姦行為”。于洛當年8月28日錄了口供,但雙方當事人對上述性行為是否自願“各執一詞”。

  美聯社報道,于洛在採訪中還否認一名前女下屬所説的性騷擾和“封口費”。他説,什麼都沒發生,他沒向任何人付過錢,當事女性也已否認有關傳言。

  【二度“觸雷”】

  于洛曾是電視冒險節目主持人,是著名環保人士,也是埃馬紐埃爾·馬克龍政府中人氣最旺的部長之一。他形容自己因傳聞身陷“噩夢”。

  “錯誤不實的傳聞很傷人。昨天我的子女都哭了。”于洛説,他沒考慮辭職,但“我把家人放在第一位。這將影響我的決定”。

  總統馬克龍8日聲援于洛。愛麗舍宮説:“于洛未遭起訴,沒有理由要他辭職。”總理愛德華·菲利普在一份聲明中説,“我們沒有理由懷疑”于洛的説法。

  這是馬克龍政府第二名內閣成員被曝“觸雷”。1月底,巴黎檢方重新啟動針對行動與公共賬目部長熱拉爾德·達爾馬寧強姦指認的調查。

  一名據稱做過應召女郎的女子指認達爾馬寧于2009年強行與她發生性關係,作為幫助她解決法律糾紛的回報。當事女子2017年提出控告,因未能按時接受警方問詢,案件已結案。

  調查重啟後,達爾馬寧的律師説,這名女子試圖破壞達爾馬寧的聲譽,達爾馬寧將反訴這名女子誹謗。(劉曦)(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9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