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待10億年?特斯拉跑車真能在太空“跑”這麼久?
2018-02-09 11:18:06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材料或降解 特斯拉跑車能在太空“跑”多久?

  6日,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CEO馬斯克用“獵鷹重型”運載火箭將一輛特斯拉跑車送上太空。馬斯克曾宣稱,該車將在太空“待個10億年”,不過有科學家卻認為馬斯克太過樂觀,用不了一年,這車就得“分崩離析”。

  英國《每日快報》7日援引一些專家的話稱,地球萬物是因為受到大氣層的保護才躲過太陽輻射的“摧殘”,但是當這輛車被運上太空後,各類輻射會讓車的制造材料——塑膠和碳纖維出現斷裂。“材料中的各種有機物會降解:在這種環境下,這輛車撐不到一年。”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化學家、塑膠及有機分子學專家卡羅爾説道。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馬斯克並非異想天開,這輛汽車可能經過特殊處理,因此多“跑”幾年或可期待。(丁雨晴)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9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