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發現距今約1800年的彩色馬賽克裝飾畫
2018-02-09 16:0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2月8日電(記者陳文仙 杜震)以色列文物管理局8日表示,考古人員在以色列港口古城凱撒裏亞發現了一幅距今約1800年的羅馬帝國時期彩色馬賽克裝飾畫。

  以色列考古人員在挖掘中發現了一座距今1500年的拜佔庭時期建築物,隨後在這座建築物下面又發現了一座鑲有這幅彩色馬賽克裝飾畫、距今1800年的建築物。

  據介紹,馬賽克畫長度超過8米,寬度超過3.5米,每平方米由約1.2萬塊小石子鑲嵌而成。畫上有3個人物形象、五顏六色的幾何圖案以及用希臘文寫的題詞。這幅畫十分罕見並具有很高藝術水準,可惜損壞嚴重,題詞也因很多字母缺失而難以辨認。

  考古專家説,畫中人物都是男性,穿著長袍,應為當時上流社會人士。中間一人以正臉出現,左右兩側的人物都面向他。考古專家推測他們可能是房屋主人,也可能是馬賽克畫的捐贈者或市議會成員。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舉行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江西峽江:絲糖飄香年味濃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95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