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8年中國大使館·日中友好團體新年會在東京舉行
2018-02-09 13:20: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2月9日電(記者姜俏梅 馬曹冉)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主辦的紀念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2018年中國大使館·日中友好團體新年會8日在東京舉行。日本政府、對華友好團體、中資企業和華僑華人代表等各界人士800多人出席新年會。

  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致辭説,2017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是兩國關係改善進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日本社會各界友好團體為推動中日兩國友好交往和各領域交流合作發揮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積極貢獻。

  他説,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中日兩國關係的改善和發展繼續面臨重要機遇。希望雙方銘記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精神,重溫締約時的初心,抓住機遇,排除幹擾,鞏固當前的積極勢頭,將兩國關係改善進程不斷推向前進。

  日本外務副大臣中根一幸在致辭中説,今年適逢日中友好和平條約締結40周年,日中關係迎來進一步發展的大好時機。日本政府希望以高層互訪為首,與中國在所有領域加強交流,加深互信,強化經濟合作,促進國民交流。

  隨後,日中友好七團體代表——日中友好協會會長丹羽宇一郎、日本國際貿易促進會會長河野洋平、日中文化交流協會會長黑井千次、日中經濟協會會長宗岡正二、日中協會會長野田毅、日中友好會館會長江田五月、日中友好議員聯盟副會長北側一雄等先後致辭,他們均表示希望日中兩國能利用好2018年日中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這一重要時間節點,加深理解和交流,深化日中友好關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朝鮮藝術團在韓國舉行首場演出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西安大明宮上演3D光影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三角山:零下35攝氏度的暖心哨所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93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