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終裁對中國耐腐蝕鋼産品徵收反傾銷稅
2018-02-09 12:3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2月8日電(記者王子辰 帥蓉)歐盟委員會8日宣布,對中國耐腐蝕鋼産品作出反傾銷調查終裁,決定在未來5年內對上述産品徵收17.2%至27.9%的反傾銷稅。

  2017年8月,歐委會初裁對中國耐腐蝕鋼産品徵收17.2%至28.5%的臨時反傾銷稅,所涉中國企業包括河鋼集團、首鋼集團、沙鋼集團等。據其公布的數據,歐盟耐腐蝕鋼産品市場價值約46億歐元,中國企業佔其中約20%的份額。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當天表示,歐方在此次調查中仍然採用“替代國”方法,以巴西企業的數據來替代中國企業的價格和成本數據,人為抬高了傾銷幅度,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希望歐方切實履行中國入世議定書第15條義務,在反傾銷調查中給予中國企業公平待遇。

  王賀軍強調,解決鋼鐵問題的根本出路是各國共同行動,使全球經濟盡快走上穩定發展的道路,輕率採取貿易救濟措施無助于問題的解決。中方願意加強與歐方的交流和溝通,妥善解決當前鋼鐵産業面臨的問題。

  近年來,歐盟多次實施針對中國鋼鐵産品的反傾銷措施。1月底,歐委會宣布對中國鑄鐵産品作出反傾銷調查終裁,決定實施為期5年的反傾銷措施。

  歐委會表示,目前歐盟仍在生效的進口鋼鐵産品反傾銷措施共有53項,其中27項涉及進口自中國的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9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