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舉行中國-非盟戰略對話
2018-02-08 20:55: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8日電(記者朱超)外交部長王毅8日在北京同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舉行中國-非盟第七次戰略對話。

  王毅表示,中非都是發展中國家,有共同利益、共同訴求、共同理想和共同事業。中方願同非方共同努力,使中非關係成為中國與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的典范、南南合作的樣板。

  王毅表示,非盟是非洲聯合自強和一體化進程的一面旗幟。中方支援非盟在非洲和平發展事業中發揮引領作用,將與非盟加強戰略溝通、深化政治互信,致力于深化與非盟全方位、寬領域、多層次的合作,不斷充實中國非盟關係的合作內涵,不斷提升中國非盟關係的戰略性、示范性和實效性。中方支援並歡迎非盟在華設立代表處,願為此提供積極協助。

  王毅表示,中非雙方共同決定今年9月在北京舉辦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中方歡迎非盟在論壇框架下繼續發揮積極作用,將秉持真實親誠和正確義利觀,堅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同非方一道辦好論壇峰會。

  法基表示,非盟和非洲國家重視發展同中國的關係。中方長期以來向非洲國家提供了真誠幫助,在機構建設、和平與安全、疾病防控等方面給予非盟積極支援,非盟對此表示讚賞和感謝。非盟願與中方攜手努力,加強與中方在貿易投資、人員往來、民航互通等領域的務實合作。非盟感謝中方正式同意非盟在華設立代表處,相信這一決定將為推動非盟中國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中非合作論壇是中國同非洲國家合作的重要平臺,非盟對此堅定支援,相信今年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將有力促進中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我願代表非盟委員會屆時出席峰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089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