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又曝醜聞!美“裏根號”航母船員涉性侵在東京被捕
2018-02-08 11:04:28 來源: 海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駐日美軍引起的日本社會問題不斷,美軍人員屢涉醉駕撞死人、姦殺等案件,在日本引起極大非議。駐日美國海軍司令部當地時間2月7日證實,美國核動力航空母艦“裏根號”上一名男船員,涉嫌在日本東京性侵一名女子,日前被警方拘捕。

  據香港東網報道,涉事男子隸屬于駐守在神奈川縣橫須賀美軍基地的“裏根號”,于上2月3日在東京被捕。美軍司令部方面證實了該醜聞事件,並表示正全面協助日本調查部門,但由于日方未公開該事件,美方在涉性侵嫌犯被起訴前,也不會公布其身份及事發詳情,僅稱受害人並非日本人。

  據了解,“裏根號”完成長期海上任務後,于2017年12月返回橫須賀美軍基地,為進行維護和整備而停泊至今。受性侵醜聞事件影響,美國軍方2月4日向“裏根號”全員發出禁酒令,但于第二天便以已喚起警惕為由,解除禁令。

  就在不久前的2017年12月12日,原駐日美軍辛扎托因涉嫌姦殺日本衝繩少女島袋裏奈,被衝繩那霸地方法院判處其無期徒刑。日本檢方以殺人、強姦致死、棄屍罪對辛扎托提起訴訟。2017年11月20日,一名駐日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涉嫌在日本那霸市酒駕致人死亡而被警方逮捕。

  此外,駐日美軍軍機迫降和零件掉落的事件也時有發生。美軍直升機1月在衝繩渡名喜島、宇流麻市伊計島和讀谷村接連迫降。2017年12月,美軍直升機表單還直接墜落在宜野灣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據日本媒體2月5日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了電話會談,就駐日美軍事故等議題展開磋商。(朱惠悅)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85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