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融機構認為非洲礦業迎來發展機遇
2018-02-08 20:2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普敦2月8日電(記者趙熙)南非標準銀行高管馬克·本庫姆8日在開普敦國際礦業大會上表示,大宗商品價格持續上漲,生産成本降低,新技術應用及全球經濟復蘇等因素將為非洲礦業帶來近十年最佳發展機遇。

  本庫姆表示,礦業驅動非洲大陸發展,2018年或將成為非洲經濟增長的分水嶺。政局穩定的國家將獲得更多收益,博茨瓦納、奈米比亞、迦納、科特迪瓦、讚比亞等國已建立起與行業周期發展規律相符且兼顧社區發展的均衡法律體係,這些國家更容易吸引投資。

  該行認為,隨著大量埋藏很淺、尚未開發的金礦吸引投資者目光,西非礦業發展前景看好。同時,南部非洲礦業産權多元化將推動融資開展。隨著電動汽車業蓬勃發展,電池行業對銅和鈷等礦産資源的需求將會推動中非地區採礦業投資。

  本庫姆表示,包括中國工商銀行在內的多家中國金融機構為非洲物流基礎設施建設提供了大量幫助,只有基礎設施得到完善,非洲資源才能和國際市場接軌。

  為期4天國際礦業大會8日閉幕。會議期間,中國工商銀行和南非標準銀行聯合舉辦了礦産資源專題研討會等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9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