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土俄伊領導人將在伊斯坦布爾舉行敘利亞問題三方會談
2018-02-08 20:10: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卡拉2月8日電(記者施春 秦彥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和俄羅斯總統普京8日通電話,雙方同意在伊斯坦布爾舉行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三方領導人敘利亞問題會談。

  據土耳其阿納多盧通訊社援引總統府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埃爾多安和普京在通話中討論了敘利亞局勢,包括伊德利卜和阿夫林等地的最新局勢發展,並就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和談進程交換了意見。雙方同意加快在伊德利卜省衝突降級區建立新的觀察點,並加強人道主義合作。

  埃爾多安還向普京通報了土耳其軍方自1月20日以來在阿夫林地區展開跨境軍事行動的進展情況。

  去年11月22日,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國總統在俄羅斯索契舉行會談。三方就敘利亞問題的最新進展、出路等一係列問題交換意見,簽署聯合聲明,並倡議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今年1月30日,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在索契舉行。與會各方發表聯合聲明和呼吁書,並決定成立敘利亞憲法委員會。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海南省博物館全面開館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倫敦動物園舉行年度盤點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89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