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將于4月22日舉行總統選舉
2018-02-08 11:00: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7日宣布,將于4月22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並在近期陸續公布更多選舉安排。

  委執政黨統一社會主義黨本月2日確定現任總統馬杜羅為候選人參加總統選舉。此外,委最高法院日前宣布,由于反對黨聯盟內部多個黨派需要在選舉機關辦理“重新認證”手續,因此反對黨聯盟將無法作為一個整體參加總統選舉,只能由各個黨派分別推舉候選人。目前反對黨各黨派尚未就推選候選人達成一致意見。

  根據委內瑞拉憲法,馬杜羅任期至2019年1月10日結束,總統選舉本應在今年12月舉行。1月23日,委內瑞拉制憲大會討論通過了今年4月30日前提前舉行總統選舉的決議,以回應西方國家對委內瑞拉不斷發起的制裁行為。

  去年7月底,委內瑞拉舉行制憲大會選舉,隨後成立制憲大會。委政府希望通過重新制憲解除反對派佔多數的議會權力。選舉遭到委反對派的抵制,認為其嚴重違憲。此後,美國和歐盟先後出臺針對委內瑞拉的制裁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86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