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去年有超過八千名敘利亞難民從約旦回國
2018-02-08 10:32: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安曼2月7日電(記者林曉蔚)聯合國難民署7日發表聲明説,統計顯示,去年有8037名敘利亞難民從約旦回國,其中約有半數是去年7月敘西南部停火協議生效後的三個月內返鄉的。

  聲明説,去年敘難民回國高峰時段集中在七、八、九三個月,每月超過千人。此後,回國人數逐漸減少,去年12月共有375名敘難民從約旦回國。

  聲明説,在約旦政府正式注冊的敘利亞難民人數為65萬余名,但據約旦方面估計,實際在約敘利亞難民總數約在130萬人。

  去年7月,美國、俄羅斯和約旦三方在約旦首都安曼達成協議,支援敘利亞西南部實現停火,旨在使敘利亞南部衝突永久性降級,結束敵對行動,恢復地區穩定,並為人道主義援助提供便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86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