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情咨文不鼓掌 民主黨惹毛特朗普
2018-02-07 06:4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對任內首份國情咨文遭民主黨人“冷遇”耿耿于懷。5日,他批評民主黨人不給國情咨文中的“好消息”鼓掌,“非常反美”、甚至“叛國”。

  按美聯社的説法,特朗普當天出席活動本是為了“兜售”新減稅政策,後來轉為抨擊民主黨。他説,共和黨人對自己説的一切“發狂”,而民主黨人不給國情咨文鼓掌,“他們像死了一樣,很反美”。

  民主黨人“更希望特朗普搞砸,而不是希望我們的國家好”,特朗普説,“這太自私了,是負能量”。

  接著,他措辭愈發犀利:“我們能把這稱為叛國嗎?為什麼不?我是説,他們無疑不深愛我們的國家。”

  俄勒岡州民主黨籍參議員傑夫·默克利搬出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懟特朗普。他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寫道:“對于不讚同的觀點有不鼓掌的自由,這叫做第一修正案。”

  眾議院民主黨領袖南希·佩洛西在推特上説:“特朗普把效忠美國等同于效忠他,每一個美國人都應警惕。”

  特朗普1月30日在國會發表首份國情咨文。他在推特上説這次演講創下收視紀錄。但美聯社報道,尼爾森收視率調查顯示,3位美國前總統國情咨文“首秀”的收視表現超過特朗普。(惠曉霜、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冷的邊關熱的血
冷的邊關熱的血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大渡河峽谷絕壁上的“天邊”村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7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