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2017年武器出口合同額達150億美元
2018-02-07 23: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2月7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總經理亞歷山大·米赫耶夫7日對媒體説,2017年該公司與世界53個國家共簽訂總額達150億美元的合同。

  米赫耶夫説,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在鞏固和發展擁有良好合作關係老客戶的同時,開發了一些亞太和近東地區國家新客戶。盡管西方國家制裁對俄羅斯武器出口造成很大壓力,俄羅斯超過7500家機械制造工廠在生産和技術創新上的努力,讓俄羅斯在世界武器市場保持了領先地位。

  俄羅斯總統普京曾在軍事工業委員會會議上説,俄羅斯武器高效性在敘利亞反恐行動中得到充分展示,俄羅斯應抓住機會,加強在世界武器出口市場的地位。

  瑞典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發布報告顯示,2012年至2016年期間,美國和俄羅斯的武器出口佔據全球市場半壁江山。美國全球市場份額約佔33%,俄羅斯佔23%。

  美國國務院去年10月27日出臺了制裁俄羅斯的指導意見,並公布了一份包含30多家俄羅斯軍火企業的名單。根據該文件,未來任何與這些企業進行“重要”交易的企業可能會受到美國制裁。

  俄羅斯國防産品出口公司是俄唯一負責武器進出口以及對武器和軍事技術進出口進行宏觀調控和指導的國有機構,公司向70多個國家出口武器並開展軍事技術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新加坡航展上的中國參展商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高鐵“後廚”打造美味旅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朝鮮藝術團抵達韓國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科威特最大博物館群揭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83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