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印度或將成為最危險超級細菌的“孵化器”
2018-02-06 13:23:5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外媒:印度將成為最危險超級細菌的“孵化器”

  印度政府如果不禁止銷售未經檢查和未經批準的抗生素,那麼該國在不久的將來就會成為對所有抗生素免疫的超級細菌的“孵化器”,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6日援引在《英國臨床藥理學雜志》(British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logy-BJCP)上發表的文章中這樣描述道。

  來自倫敦瑪麗王後大學(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的帕特裏夏·麥克格蒂甘(Patricia McGettigan)稱,“出售禁用和未經檢查的抗生素會破壞印度政府在對付微生物抗藥性日益增加方面所付出的所有努力。各跨國公司應該解釋,他們為什麼在印度出售既沒有在自己國家得到批準也沒有經過印度監管機構檢查的産品。”

  報道稱,近年來,所謂的“超級細菌”(對一種或多種抗生素産生抗藥性的微生物)問題變得越來越廣泛和尖銳,所有抗生素都失去效力、藥物重回“黑暗時代”的現實危險性已經出現。科學家們認為,如今,醫院和使用抗生素以加速食用牲畜成長的畜牧場是這樣微生物的主要“孵化器”。科學家們還發現,印度大量使用未經批準或禁用的抗生素。為此,科學家們呼吁印度政府採取最嚴厲的措施限制抗生素的“非法”流轉,並禁止將其用于治療與細菌感染無關的疾病。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66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