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法院駁回薩卡什維利身份問題上訴
2018-02-06 13:14: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2月5日電(記者鐘忠 陳俊鋒)烏克蘭基輔上訴行政法院5日作出裁決,駁回格魯吉亞前總統薩卡什維利今年1月提出的有關其身份問題的上訴,維持原判,支援烏國家移民局拒絕為其提供難民身份的決定。

  薩卡什維利當天委託律師出席法院的審理。他在獲悉判決結果後通過臉書賬號説,這一結果“出于政治目的”,是為把他引渡回格魯吉亞鋪平道路。

  據烏通社5日報道,薩卡什維利的律師切爾諾盧茨基當天説,他們將繼續向烏更高一級法院上訴,直至上訴到歐洲法院。

  薩卡什維利現年50歲,曾于2004年和2008年兩次出任格魯吉亞總統。2015年5月他獲得烏克蘭國籍,隨後被烏總統波羅申科任命為敖德薩州州長。2016年11月,他宣布辭去州長職務,並隨後組建了自己的政黨“新力量運動”。

  2017年7月,烏總統波羅申科簽署命令,以薩卡什維利曾為獲得烏國籍向烏移民機關提供虛假個人資訊為由取消了他的烏克蘭國籍。當時薩卡什維利正在美國。

  2017年9月10日,薩卡什維利在數百名支援者幫助下,強行從波蘭進入烏境內。隨後,他向基輔州國家移民局申請難民身份和政治庇護,但遭拒絕。在今年1月向基輔區行政法院起訴失敗後,他又向基輔上訴行政法院提出了上訴。

  2018年1月,格魯吉亞第比利斯市法院以濫用職權罪缺席判決薩卡什維利3年監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376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