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拒絕回歸由美國支配拉美的“門羅主義”
2018-02-06 13:06: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2月5日電 古巴外交部5日發表聲明,對美國國務卿蒂勒森日前有關拉美國家的言論發出警告,表示拒絕美國“門羅主義”。

  古巴外交部在古共機關報《格拉瑪報》刊登聲明説,蒂勒森1日在出訪拉美五國前夕發表演講,措辭傲慢、輕蔑,釋放出“令人震驚的幹預主義言論,公然煽動推翻委內瑞拉的合法政府”,古巴對此表示警告。

  聲明還譴責蒂勒森支援美國對古巴實施禁運政策的言論,稱他的發言與美國一貫推崇的“政權更疊”計劃如出一轍,是導致暴力、戰爭、人道主義危機和政局動蕩,屠戮數百萬無辜者生命的罪魁禍首。

  針對蒂勒森兜售的“門羅主義”,古巴外交部強調,美國會發現拉美不再像過去那樣容易被操縱,因為“美洲已經醒來”。

  美國的“門羅主義”1823年由時任美國總統門羅提出,美國把拉美地區看作自己的勢力范圍,推行強權政治,迫使拉美國家按美國意志行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376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