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談判代表警告英國退出關稅同盟將面臨貿易壁壘
2018-02-06 10:3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2月5日電(記者鄧茜)歐盟委員會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5日在倫敦表示,英國如果離開歐盟關稅同盟和單一市場,將面臨“不可避免”的貿易壁壘。

  巴尼耶5日到訪倫敦,針對“脫歐”過渡期和下一階段“脫歐”談判相關議題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英國“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戴維斯等舉行會談。巴尼耶當天在唐寧街表示,英國是時候就2019年“脫歐”之後何去何從做出選擇了。

  巴尼耶表示,雙方對過渡期等事宜仍存分歧。他説,希望英國能夠更清楚地表明想要在“脫歐”後與歐盟最終達成何種夥伴關係,希望英國盡早提出“官方立場”。

  戴維斯表示,英國的立場“非常明確”。英國希望不僅能與歐盟達成自貿安排,也能擁有與其他國家達成貿易協議的自由。他還表示,對英歐雙方就過渡期達成協議有信心。

  此前,英國政府表示,英國“脫歐”後將會離開歐盟關稅同盟。歐盟關稅同盟是歐盟成員國間跨境自由貿易的基礎,關稅同盟對第三國實施統一關稅。如果留在關稅同盟,英國可以享有歐盟內部零關稅貿易的權利,但不能與其他國家自行展開貿易談判。

相關連結:

英國議會下院三讀通過《退出歐盟法案》

英財政大臣認為歐盟成員國不會效倣“脫歐”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7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