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特雷斯對巴以局勢表示擔憂
2018-02-06 04:5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2月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5日對巴以局勢表示擔憂,呼吁國際社會繼續按照“兩國方案”解決巴以衝突。

  古特雷斯當天在聯合國巴勒斯坦人民行使不可剝奪權利委員會會議上發表講話説,國際社會過去幾十年來鼓勵巴以通過談判實現“兩國方案”,在聯合國有關決議、國際法和雙邊協議基礎上解決所有最終地位問題並最終實現永久和平,但是目前局勢令人擔憂。

  古特雷斯説,數十年的國際共識目前面臨瓦解的危險,消極趨勢有可能導致出現“一國”的現實,這不符合保障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民合法的民族、歷史和民主權利的目標。

  古特雷斯説,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地區繼續建設定居點的做法違反聯合國有關決議和國際法,是非法的,是實現和平的主要障礙。他表示,暴力和煽動暴力的行為繼續加劇恐懼和不信任氣氛。

  古特雷斯説,加沙地帶的人道主義形勢和經濟形勢依然嚴峻,基礎設施損壞,基本服務缺乏,就業長期不振,環境持續遭到破壞。

  美國近期大幅縮減對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的援助,古特雷斯對此表示嚴重關切。他表示,資金短缺將嚴重影響該機構為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教育和醫療等基礎服務的能力。這一局面不僅影響中東地區的巴勒斯坦難民,也影響整個中東地區的穩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72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