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爾地夫總統宣布全國實行15天緊急狀態
2018-02-06 02:3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累2月5日電(記者唐璐 朱瑞卿)馬爾地夫法律事務部長沙庫爾5日晚通過國家電視臺宣布,馬爾地夫總統亞明已正式發布命令,從當天開始全國實行為期15天的緊急狀態。

  沙庫爾表示,亞明總統承諾將確保所有馬爾地夫人以及在馬爾地夫生活和訪問的外國人的安全。盡管實行緊急狀態後“某些權利將會受到限制”,但一般性的活動、服務和商務將不受影響。

  馬爾地夫此次政治動蕩始于本月1日最高法院突然發布裁決令,要求亞明及其政府無罪釋放前總統納希德等9名反對派領導人。隨後,反對派支援者走上街頭遊行慶祝,並與警方發生衝突。4日,最高法院再次發布裁決令,稱因總統亞明拒絕釋放反對派領導人,將對其進行彈劾。

  5日早些時候,總統辦公室發布聲明説,亞明給最高法院寫了3封信,向最高法院解釋有關執行其1日裁決令將面臨的挑戰。

  沙庫爾5日就此表示,總統在3封信件中強調,最高法院1日發布的裁決令導致國家監管權力受到侵犯,國家安全和公共利益也受到侵害。如果實施這項裁決令,馬爾地夫憲法也可能受到侵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72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