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提醒中國公民暫勿前往馬爾地夫
2018-02-05 20:22: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5日電(記者閆子敏)外交部發言人耿爽5日在回答馬爾地夫緊張局勢相關問題時表示,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和企業在馬爾地夫受到衝擊的報告,並建議正在馬爾地夫的中國遊客密切關注安全形勢,近期準備前往的中國公民在當地局勢穩定前暫勿前往。

  在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近日,馬爾地夫朝野圍繞馬最高法院有關法令産生嚴重分歧,馬爾地夫局勢持續緊張,馬政府正採取措施維持秩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耿爽説,中方密切關注馬爾地夫局勢發展,支援馬有關各方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分歧,維護馬國家穩定和社會安定。“我們已要求馬方採取必要措施,切實保護在馬中資機構和人員安全。”

  同時,針對馬爾地夫首都發生大規模集會,耿爽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中國公民和企業在馬爾地夫受到衝擊的報告。外交部和中國駐馬爾地夫使館高度重視維護在馬中國公民和機構的安全與合法權益,針對當地近期安全形勢,已發布安全提醒。

  “春節假期是中國公民赴馬爾地夫旅遊的高峰,但是鑒于當地安全形勢,我們建議正在馬爾地夫的中國遊客密切關注安全形勢,加強安全防范。同時建議近期準備前往馬爾地夫的中國公民在當地局勢穩定前暫勿前往。”耿爽説。

  他説,外交部和駐馬爾地夫使館將繼續密切跟蹤馬爾地夫安全形勢發展,並視情調整安全提醒級別,請中國公民和機構密切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06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