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鮑威爾宣誓就任美聯儲新主席
2018-02-05 23:59: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2月5日,傑羅姆·鮑威爾(右)在華盛頓宣誓就任新一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新華社發(沈霆 攝)

  新華社華盛頓2月5日電(記者金旼旼 江宇娟)傑羅姆·鮑威爾5日在華盛頓宣誓就任新一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接替前主席珍妮特·耶倫執掌美國央行。

  鮑威爾的主席任期將為期四年。他在當天宣誓後表示,如今在美國經濟擴張同時,失業率和通脹率很低。“我們將支援持續的經濟增長、健康的就業市場,以及價格穩定,”他説。

  外界普遍預期,鮑威爾執掌美聯儲後將延續耶倫任內謹慎漸進的加息節奏,繼續推動貨幣政策正常化。自2015年12月啟動本輪加息周期以來,美聯儲已加息五次,並開啟縮減資産負債表計劃,以逐步退出金融危機後出臺的超寬鬆貨幣政策。

  2月5日,傑羅姆·鮑威爾(右)在華盛頓宣誓就任新一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新華社發(沈霆 攝)

  現年65歲的鮑威爾自2012年5月起擔任美聯儲理事,去年11月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名他出任新一屆美聯儲主席。今年1月23日,美國參議院投票通過了對鮑威爾的提名。

  鮑威爾1953年2月出生于美國首都華盛頓,擁有普林斯頓大學政治學學士學位和喬治敦大學法學博士學位。他也是30年來首位沒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美聯儲主席。

  鮑威爾于上世紀90年代初擔任老布希政府財政部副部長,負責監管金融機構和美國國債市場。1997年至2005年,鮑威爾擔任私募機構凱雷集團合夥人。2010年至2012年,他在華盛頓智庫兩黨政策研究中心擔任訪問學者,曾協助美國國會提高政府債務上限。

  5日當天,美聯儲前主席珍妮特·耶倫開始在華盛頓智庫布魯金斯學會擔任研究員,與美聯儲前主席伯南克再度共事。她此前表示,加入布魯金斯學會後,將繼續研究經濟問題,尤其是勞動力市場相關議題。

 

 

美聯儲百年來首位“女掌門”謝幕 功過是非爭議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7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