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勒斯坦經濟官員呼吁停止使用以色列貨幣
2018-02-05 23: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2月5日電(記者楊媛媛 趙悅)巴勒斯坦發展和重建經濟委員會主席穆罕默德·伊什特亞5日表示,為落實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巴解組織)的相關決定,巴勒斯坦領土應停止使用以色列新謝克爾作為流通貨幣,逐步擺脫對以經濟依附。

  伊什特亞説,巴勒斯坦貨幣的缺失,使當地經濟持續損失,並加深對以經濟依附。他呼吁研究使用其他貨幣取代以色列新謝克爾在巴勒斯坦流通。

  他強調,實現這一目標需要實施一係列措施,其中最重要的是加強巴勒斯坦國民生産能力,特別要擴大農業和工業領域的生産力,並抵制以色列商品。

  去年12月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此舉導致巴勒斯坦強烈不滿。巴解組織中央委員會今年1月15日宣布,巴方將暫停承認以色列,雙方業已達成的和平協議不再有效。本月3日,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決定成立高級委員會,落實中央委員會決議,並要求政府立刻全面停止與以色列在政治、管理、經濟與安全領域的聯繫,直至以方承認以1967年邊界為基礎的巴勒斯坦國,放棄吞併東耶路撒冷,停止在約旦河西岸地區建造猶太人定居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惠若琪退役
惠若琪退役
開往春天的列車
開往春天的列車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30℃ 邊防官兵巡邏美成一幅畫
邕城櫻花絢爛時
邕城櫻花絢爛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7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