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手機市場新添中國競爭者
2018-02-02 18:14:0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本《NHK》網站報道,1月31日中國智能手機品牌OPPO在日本東京宣布,將于2月9日開始在日本銷售智能手機。

  市場研究公司IDC稱,OPPO已經成為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份額中繼三星、蘋果、華為之後的第四大巨頭。OPPO日本代表表示,進軍日本是因為日本人一直以來都追求著高品質的電子産品,如若産品能在日本站穩腳跟,將大幅度提高品牌的公信力。目前蘋果以44.2%排名日本手機市場份額第一;新力和夏普以11.9%並列第二;三星以8.7%排名第四;富士通排名第五。

  據《環球時報》記者觀察,自步入行動通訊時代以來,日本人出了名的“愛用國産手機”,並造就出如夏普等專注于日本國內市場的企業。但隨著智能手機普及,iPhone在日本智能機領域開始獨領風騷。據IDC日本去年11月統計,iPhone發貨量佔智能機領域的40%。

  有評論認為,日本民眾已經改變習慣開始接受外國手機。也有觀點認為,在海外手機的猛烈攻擊下,日本本土廠商仍能抵住壓力。在日本經營的手機品牌大多以一直以來的高品質吸引顧客。而此前主打價格低廉的中國制造手機能否在生活水準普遍偏高的日本得到青睞還有待商榷。另一方面,雖然在整機市場不具備絕對優勢,日本廠商在智能手機內部電子零件的市場份額依然不容小覷,其中感測器和電子回路陶瓷電容器等零件均大多來自日本制造商。(孫秀萍 李珍 吳錦露)

美媒稱“蘋果舊款手機被變慢”遭政府調查

法國蓬皮杜中心收藏中國品牌智能手機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法國蓬皮杜中心收藏中國品牌智能手機
    位于法國巴黎的喬治·蓬皮杜國家藝術與文化中心(簡稱蓬皮杜中心)正式宣布將中國小米公司出品的全面屏智能手機小米MIX和小米MIX 2列入館藏。
    2017-12-15 15:03:30
  • 用時三年成第一品牌 中國手機贏得印度市場青睞
    據印度《商業旗幟報》11月22日報道,中國創新型科技企業小米決定在印度設立第三家智能手機工廠,並將與印度公司合作在北方邦諾伊達設立第一家充電寶工廠。據悉,小米公司的紅米Note 4智能手機以400萬臺的季度出貨量繼續排名第一,紅米4、紅米4A兩款智能手機也躋身當季印度智能手機銷量前五。
    2017-11-23 10:41:18
  • 華為佔俄手機市場份額近14%
    華為公司負責人17日在莫斯科表示,華為手機在俄羅斯發展態勢良好,市場份額逼近14%。
    2017-11-18 21:33: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