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衝繩議會通過決議 要求停用美軍普天間機場
2018-02-02 13:12:5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日媒報道,日本衝繩縣議會本月1日全會一致通過了抗議決議和意見書,鑒于美軍直升機在縣內接連迫降和被發現在小學上空飛行,要求立即停用所屬飛機問題頻發的美軍普天間機場(宜野灣市)。報道指出,日本朝野各黨一致要求立即停用實屬罕見。

  據報道,日本衝繩縣議會1月19日全會一致通過抗議決議和意見書,要求普天間機場的運用到2019年2月宣告結束。但是此後在渡名喜島(渡名喜村)又有美軍直升機迫降,議會鑒此進行了更為強烈的抗議。

  此次的決議和意見書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美國駐日大使哈格蒂等人強調稱,“美軍在未對事故原因進行充分説明的情況下單方面反覆進行飛行訓練,絕對無法容許這種輕視縣民的姿態”,還指出“在縣民之間,要求撤走駐衝繩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呼聲日益擴展開來”。

  據了解,在衝繩,美軍直升機1月在渡名喜島、宇流麻市伊計島和讀谷村接連迫降。當月,日本政府在去年12月發生美軍直升機表單墜落事故的宜野灣市立普天間第二小學上空發現美軍直升機的飛行。此前,日美雙方因事故已商定“盡最大可能避免”在該區域飛行。

  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表示:“將其理解為對異常事態的強烈危機感的體現。日美兩國政府應認真對待決議所反映的縣民的心聲。”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4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