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屆新中青少年春節聯歡晚會在新加坡舉辦
2018-02-02 15:2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2月2日電(記者王麗麗)情牽“一帶一路”——新加坡國際藝術節暨首屆新中青少年春節聯歡晚會1日晚在新加坡嘉龍劇院舉行,數百名觀眾在歡聲笑語中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中國山西師范大學音樂學院舞蹈係的同學表演了具有民族風情的《蒙古族頂碗舞》。中國音樂學院附中“豆蔻年華”揚琴室內樂團奉獻了揚琴重奏京劇曲牌《夜深沉》、廣東音樂《春郊試馬》,他們還用揚琴演繹了邁克爾·傑克遜的歌曲《犯罪高手》,令人耳目一新。新加坡富樂藝術團的60多名小朋友朗誦了《弟子規》,還有20位佳麗帶來了美輪美奐的唐裝走秀《漢唐風韻》。

  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總領事王家榮及新中友協會長潘國駒、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等觀看了演出。

  王家榮在致辭中説,近幾年來中新文化交流十分活躍,近期也有多個中國藝術團體到訪新加坡,增進了兩國人民的友誼。兩國青少年同臺獻藝,為新中友好關係發展增添了新動力。

  新中友協秘書長黃延輝説,新中友協多年來為推動兩國友好關係開展了一係列工作,希望借助“新中青少年春節聯歡晚會”這一合作演出形式,推動新中友好合作關係進一步發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206